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百年百场公益活动丨“珍爱生命,共享平安”公益讲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1-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如果遇到陌生人搭讪怎么办?

如果在野外遇到危险怎么求助?

如果小伙伴晕倒该怎么操作?

如果遇到火灾该怎么逃离?

……

11月14日下午,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了“珍爱生命,共享平安”公益讲座,重点围绕消防安全、人身安全两方面内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讲解,通过生动的案例,让同学们充分了解身边的安全隐患,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


一个小时的安全教育讲座,同学们学习了火灾应急和自护自救的相关知识,动手触摸体验各项装备,动手操作学习如何应急自救,增进了同学们的直观认识。


中心何老师教育同学们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加强防火防灾自护自救能力,关爱生命,关心他人。公益讲座让同学们掌握基本消防安全常识,学到了自我防护的方法,为创建“平安苏州”、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