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苏州巾帼公益园一期一会:社会组织服务痕迹化管理培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3-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3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苏州巾帼公益园开展“社会组织服务痕迹化管理”主题培训。


痕迹管理是确保服务有记录、管理可追溯、过程有监督的重要手段。本次培训以精细化管理为导向,从项目档案管理、财务档案管理、行政档案设置三方面展开,根据服务痕迹管理的基本要求,罗列出项目总台账和分台账的具体内容,并向受孵组织展示了项目计划、活动记录、服务协议等台账资料的规范样式。培训还强调,有记录、可论证的痕迹管理有利于规范机构服务工作的开展,提高工作效率,受孵组织应当在执行项目过程中加以重视,做到及时归档、有效分类、真实记录。在互动环节,园内受孵组织就项目台账分类建档、材料缺失调档、服务模块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共同讨论解决良策。

此次培训以表格模板、图例照片、文本示范为辅助工具,实实在在填补了社会组织在痕迹管理方面的短板,进一步引导社会组织培养将项目服务具化为文档、图表、数字、影音等可视化“载体”的管理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