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苏州巾帼公益园开展家庭教育技能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5-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9日,在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来临之际,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苏州巾帼公益园开展以“新时代和谐稳定家庭关系的建立”为主题的家庭教育技能线上培训。活动邀请国家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秦秀华担任主讲嘉宾,园内第五、六、七批受孵组织共同参与。


培训以当前我国家庭教育现状分析为切入点,引导社会组织思考家庭教育的难点和产生原因,点明家庭教育的核心是尊重孩子。秦老师针对家庭教育存在的共性问题和家长的认识误区,结合大量鲜活、生动的案例,层层深入,阐释了接纳、共情、鼓励、赞赏四大法则的重要作用,分享了能够拉近亲子关系的实用指南,明确了父母在家庭教育中的角色定位,给出了职场父母实现工作与家庭平衡的有效建议。秦老师指出,家庭是孩子的第一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个老师,良好的家庭教育对于孩子一生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父母要努力用正确的理念、方法和行为教育未成年人养成良好的思想、品行和习惯;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要结合机构业务积极参与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增强专业技能。

本次培训应时、应势、应需,帮助社会组织掌握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和科学的教育方法,提升社会组织家庭教育服务技能,更好地为家庭教育提供专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