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苏州巾帼公益园开展“托举明天,育见未来”参访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学习普惠托育服务体系,探索基层多样化的服务供给模式, 6月21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苏州巾帼公益园受孵组织赴苏大附儿院托育中心参访交流。


苏大附儿院托育中心是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第一批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创建项目点、苏州市第一个医育结合的示范托育点和苏州卫健系统第一个福利型托育点,它依托苏大附儿院医、教、研、防为一体的三甲医院资源,主要开展以0-3岁婴幼儿为服务对象的普惠性托育服务。自2021年运行以来,苏大附儿院托育中心深入社区开展主题讲座、咨询义诊、家长课堂24余次;组织编写的《婴幼儿托育课程》《婴幼儿就医指南》《苏州市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手册》等系列丛书,广受社会认可和好评。在这里,无论是设施设备搭建、带量食谱配置还是游戏课程设置,无不让社会组织感受到其“暖心、贴心、细心”的服务理念和氛围。


座谈会上,托育中心负责人深入介绍了示范点的建设背景、创新实践和服务成效。园内受孵组织积极分享参观体会和各自在儿童收纳启蒙、劳动教育实践、垃圾分类宣教、家庭养育指导等方面的专业优势,探寻与托育中心的合作可能。双方也达成了加强互动交流的共识,并期待今后能进一步达成良好的业务合作。

本次活动搭建了托育中心和女性社会组织的沟通平台,在学习交流的基础上引导女性社会组织培养积极参与托育服务建设的意识,也希望园内受孵组织学有所得,在助力苏州托育服务建设中贡献巾帼力量,推动家校社协同育人,最大限度地促进儿童全面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