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全市首个儿童友好出行交通设施示范样板工程启用 妇儿活动中心成为儿童友好交通出行示范样板区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8-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日,“助力儿童友好 平安与你‘童’行”儿童友好出行暨示范交通设置完工启用仪式在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苏州市儿童友好出行交通设施设置指南》正式发布,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儿童友好出行交通设置设施正式启用。


启用仪式由市妇联党组成员、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朱敏主持,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燕红,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局长朱建华、副局长刘军,市轨道交通集体有限公司董事长金铭,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谢铁生,交警支队新区支队支队长何伟出席了启动仪式。



根据市委、市政府全力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相关部署,市妇联、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率先在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探索实践,打造了儿童友好交通出行示范样板区域。样板区核心区域的路口设置了限速和禁鸣组合标志,设立了“儿童友好” “期待稳静” 等提示标志亮眼醒目,区域路口信号灯绿信比进行了科学配置,适当延长行人过街信号配时。




同步,公交集团新区公司新开辟的“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儿童友好专线”正式开行。该专线与轨交1号线、3号线,有轨电车1号线实现换乘,进一步提升“两网融合”水平。专线车辆配备最新采购的6米车型,并标配有主动安全预警、超速管理等平台监管,保障车辆行驶安全。驾驶员选配有5年以上驾龄且无故事无投诉无违章的文明驾驶员,为市民提供安心放心舒心的公交乘坐服务。同时,对沿线通过站牌、车身、车厢内进行重新部署设计,沿途站牌均标定预估到站时间,进一步优化了我市儿童的出行环境,改善了儿童安全出行体验,助力苏州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专线走向及停靠站点

线路走向:中心内部停车场、鹤阜山路、长江路、金山路、运捷路、邓尉路、山景路、中心内部停车场。具体停靠站点为: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停车场(妇女楼东侧)、绿宝广场站(长江路西侧)、狮山国际会议中心(长江路西侧)、狮山国际会议中心站南(北侧站)。

狮子山站6号、7号出口可直达狮山国际会议中心公交站台。


注:中心始发站为妇女楼东侧地面内部道路内部停车场






★专线运行时间及发车间隔:

专线在中心开课期间运行,中心停车场发车时刻为:7:45、8:00、8:45、9:00、9:15、10:05、10:20、10:45、11:20、11:40、12:05、12:30、12:45、14:00、14:30、15:00、15:30、16:30、16:50、18:20。

(具体各站到站时间以公交实际运行为准)


★注意事项
专线票价为1元,学生可凭校园E卡通免费乘坐。请需要乘车的市民,把握好发车时间,自觉遵守公交运行有关规定,安全、有序、文明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