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苏州巾帼公益园“基金会项目”对接:苏州工业园区慈善总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0-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5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苏州巾帼公益园受孵组织赴苏州工业园区慈善总会进行参观交流,推动搭建女性社会组织与基金会的沟通合作平台,帮助女性社会组织进一步拓展资源渠道。


在园区慈善总会秘书长莫瑞华的陪同下,园内组织参观了全新的慈善实体——慈善植造社。该社由园区慈善总会创办,设立城市会客厅、共享图书馆、慈善超市等功能区,开展爱心义卖、共享阅览、植物组培、美学手作等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慈善植造社尝试以自然教育为载体、慈善为纽带,探索发挥自我造血的功能,增强慈善反哺能力。参观过程中,园内组织看到了以植物自然元素为特色打造的慈善空间,学习了解了新型慈善实体的运作模式。


座谈会上,莫秘书长从基金会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项目情况、合作方式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着重分享了医疗救助、慈善助学、扶贫助困、对口帮扶等慈善项目成果。园内组织轮流进行推介,结合双方的平台优势、资源优势、专业优势,以慈善帮扶为指向针,以合作共赢为粘合剂,以资源融合为突破口,在共享场地使用、主题课程落地、困境儿童救助、亲子植物研学等方面寻求合作路径,达成发展共识,为携手助推区域公益生态建设按下了“启动键”。


本次活动有效打通了女性社会组织和基金会的对接渠道,推动双方资源的匹配与链接,做到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真正发挥了巾帼公益园引领和服务女性社会组织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