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苏州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3周年主题活动举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中作出巾帼贡献

我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3周年

曹路宝讲话


3月8日,苏州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3周年主题活动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

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活动并讲话,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妇女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向广大妇女工作者和关心支持妇女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苏州市委副书记黄爱军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曹路宝对全市妇女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曹路宝指出

过去一年,各级妇联大力推进“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在全省率先实现县级市(区)妇儿发展规划全覆盖,全省率先建设女性人才公寓;各界妇女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经济建设主战场和社会治理各领域,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妇女儿童维权关爱、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等各项工作全面加强,市妇联获评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有力推动了苏州高质量发展。


曹路宝强调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也对推动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明确部署。

希望全市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上多作贡献;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在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上多作贡献;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多作贡献。苏州是一座面向所有人、为了所有人的人民城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在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当好妇女群众的“娘家人”。

各级党委政府要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在政策规划、资金保障、力量配备等方面加强保障,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妇女地位、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的良好氛围。



活动以“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通过“奉献:小我·大我”“创新:突破·进取”“守护:执盾·护航”3个篇章,展现了苏州妇女风采。



现场还启动了学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五进”活动,发布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苏州巾帼志愿者在行动”志愿服务项目、苏州市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发展服务体系,通报表扬了苏州市三八红旗手(集体),并展示宣传了苏州市三八红旗手标兵事迹。


苏州市领导潘国强、杨知评、查颖冬、程华国出席活动。

来源:苏州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