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亲子阅读荟】绘本DIY《我妈妈》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小孩子表达感情的方式很纯粹。一句“妈妈,我爱你!”,表达的是最简单的对母胎的遗传学依恋。但是,大庭广众下孩子的一句“妈妈,我爱你!”,对于泪点低的年轻妈妈们来说,就是一次“暴击”。

“妈妈,你可以多点时间来陪我吗?”“妈妈,你可以不要那么凶吗?”童言童语中,妈妈们感悟着孩子对于家庭教育的期待。

“妈妈,谢谢你!”“妈妈,你好美!”“妈妈,我爱你!”一声声表白中,妈妈们体会着孩子对于自己的爱。

亲子阅读是一项父母与孩子一起阅读的活动,也是家庭教育的重要组成。通过亲子阅读来培养孩子爱阅读、会阅读、乐阅读的习惯,将阅读变成孩子生活中必不可少一部分,让阅读成为孩子的一种快乐、一种享受。

孩子的阅读敏感期一般出现在4岁半至5岁半之间。家长可以抓住这个时机,和孩子进行亲子共读,让孩子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和正确的阅读习惯,同时还可以鼓励孩子把听到的故事讲给别人听,锻炼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激发孩子的自信心和阅读兴趣。

3月19日,绘本故事DIY《我妈妈》亲子阅读活动在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活动设置了开场律动妈妈的眼睛、绘本故事《我妈妈》亲子阅读、创意手工制作妈妈的项链等环节,20组学龄前亲子家庭参加了活动。

“妈妈们也是第一次做妈妈,且学且成长。”参加活动的一位妈妈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