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长三角地区首批儿童科普创新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中心举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8日,由中国电子学会现代教育技术分会和上海市创展科普发展中心联合主办,苏州市青少年校外教育指导中心协办,我中心承办的长三角地区首批儿童科普创新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中心举行。

授牌仪式特邀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中国电子学会现代教育技术分会、江苏省电化教育馆、上海市创展科普发展中心、苏州市教育局、苏州市科协、苏州大学物理学院等领导和专家与会参加。

中心党支部书记陈丽致欢迎词并介绍了中心科技教育情况,中心作为苏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素质教育基地,历来重视科技教育。中心开设机器人、少儿编程、人工智能等20个类别课程,每年培训学员近2500人次,在各类科技比赛中,学员都有不俗表现。中心每年还开展科技社团展示活动,将“科技兴国、筑梦未来”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播撒。

与会领导、专家为首批荣获长三角地区儿童科普创新实践基地称号的42家单位授牌。随后,进行了“漂流屋”计划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聚焦于推广儿童科普创新实践,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致力于长三角地区少年儿童科学普及,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科学素养。在推进教育信息化、实现教育现代化、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的过程中,为长三角地区的科普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作为首批儿童科普创新实践基地的一员,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也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扩展科学教育的深度和广度,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开放、自由、有趣、实用的科普平台,让他们在实践中学习科学知识,提高科学素养,培养创新精神,成为未来的科技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