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苏州巾帼公益园一期一会:“公益项目设计与管理”工作坊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组织项目设计与管理的思维和能力,学会运用社会工作专业理论方法设计服务方案,推动项目向适切性、创新性发展,5月30日,苏州巾帼公益园开展“公益项目设计与管理”工作坊,邀请苏州高新区(虎丘区)高盛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沈亚萍担任主讲嘉宾。

说明: WechatIMG7

培训从公益服务项目的概念出发,层层深入,分析资源方视角下的立项动机,阐释社会服务项目的设计理念,列举服务项目的设计要点,破解项目管理的共性难题。同时结合四个优秀服务案例,帮助社会组织强化对项目设计要点的把握,擅用问题树、目标树、思维导图等可视化工具,获取高质量项目设计和管理的“加分项”。

说明: WechatIMG15

说明: WechatIMG16

在实操环节,五组学员结合苏州市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创意大赛的项目方向,从确定对象、需求分析、制定目标、设计方案、制定计划、编制预算和成效评估七个步骤进行项目设计演练。在组长的带领下,各小组灵活运用所学知识,认真研究项目要求,凝聚团体的智慧共同设计服务方案。沈老师就五组的设计方案进行一一点评,并给出优化指导建议。

本次工作坊将理论与实操紧密结合,主题紧贴需求、内容丰富有料,帮助社会组织理清项目设计思路,掌握项目管理方法,提升专业性,推动社会组织研发更加契合实际需求、更具可操作性的妇女儿童家庭公益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