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苏州巾帼公益园一期一会:社会组织服务模式梳理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帮助女性社会组织进一步清晰服务模式的概念意义,掌握模式梳理的要点方法,近日,苏州巾帼公益园开展以“社会组织服务模式”为主题的一期一会。培训邀请苏州恩派公益组织发展中心理事长王大亮担任分享嘉宾,园内第七、八批受孵组织参与学习。

培训伊始,王老师循着公益行业发展趋势,对社会组织的发展阶段进行介绍,指出各个阶段的性质特征和发展要求。接着从需求、类型和能力三个层面逐步阐述服务模式的思考框架,找出并分析机构对服务内容描述不明、服务特色提炼不精等共性问题。通过角色扮演,从“购买者”与“服务者”两个立场引导园内组织对政策呼应性、在地灵活性、流程规范性、执行实效性、效果可见性进行探讨,精准分析问题需求,明晰后续发力方向。同时,结合组织实际案例,采用说理、举例、对比等方式,帮助社会组织清晰项目服务理念,了解项目发展过程,促进社会组织服务模式“理想化状态”的达成,即“想清楚、讲清楚、做清楚”,保证服务输出的针对性、有效性。

此次培训贴近实际、回应需求,园内社会组织纷纷表示讲解通俗易懂、内容有料实在,通过学习对社会组织服务模式概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明晰了服务模式梳理路径,有助于进一步发掘形成自身特色的“服务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