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冬日暖心 花开予你——苏州巾帼公益园《花开河西巷》心理音乐剧集中观剧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更好地丰富学习形式、增强学习实效,2024年1月23日,苏州巾帼公益园带领受孵组织集中观看中国首部心理音乐剧——《花开河西巷》。

《花开河西巷》结合真实故事改编,聚焦“心理健康,社会和谐”这一时代热点,以桃花坞精神卫生康复驿站为演绎背景,以康复驿站负责人王良玉为原型,讲述了其扎根基层25年,热心服务精神障碍患者的感人故事。演出当天寒潮来袭,但依旧挡不住园内受孵组织观剧的热情。

剧中姚站长与河西巷康复驿站内精障患者的故事,让在场的女性社会组织无不为之动容。整场音乐剧通过跌宕起伏的情景冲突、勇敢坚毅的人物刻画和温暖治愈的音乐舞蹈,带领大家走进精神障碍患者不为人知的内心世界,每个人都真切地感受到精神障碍患者们的彷徨、渴求与期盼,同时也为剧中康复驿站站长无私奉献的大爱所感动。

每个人都不是一座孤岛,每一个角落都需要阳光普照。观影结束后,园内受孵组织纷纷表示剧情感人至深、共鸣深切,有很好的教育引导作用。希望有更多像姚站长一样的公益力量接纳、关心、关爱身边的精神患者,在帮助这个特殊群体接受治疗、回归社会中贡献力量,共同携手帮助他们重建社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