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强化消防安全意识,筑牢中心安全阵地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2-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安全是开展一切工作的基础。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上级关于校外培训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守好安全底线,根据相关要求,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立即组织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1月26日,中心主任室、后勤部、物业管理人员联合召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专项会议,梳理中心阵地各项安全管理内容,对照要求,逐条排查整治。会后,中心开展了消防安全大检查,现场查看消防安全设施设备、火灾危险源管理、消防安全疏散条件、日常防火检查巡查、消控室值班值守、消防器材管理等。

2月2日,中心邀请专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通过讲座的形式向全体职工、阵地项目人员,讲解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强化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防控及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随着警报的响起,在模拟场景下,全体人员分为两路,在负责人的带领下迅速弯腰,用衣物遮住口鼻,沿着疏散线路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本次演练特邀在中心参加活动的15组亲子家庭参与。活动中,家长和孩子们直接感知、实际操作、亲身体验。随后,全体人员认真听取专业人员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实际操作。

中心党支部书记陈丽指出:“安全生产是中心常抓不懈的重点工作,中心必须充分吸取近期各地各项安全事故的教训,严格持续做好安全管理各项工作,紧绷安全弦,常态化开展安全自检,有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全力保障场馆的安全开放,为中心和广大市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负责,筑牢中心安全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