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党建> 信息快递

重温党史 坚定信念 红船精神传承践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9-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重温党史 坚定信念 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学习活动。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在宣誓墙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开展了"五大发展理念——绿色发展"专题党课和专题政论片《将改革进行到底》观后感交流活动。


在红色革命圣地嘉兴南湖,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先后来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嘉兴南湖红船和南湖革命纪念馆。同志们在展馆内通过照片、文字、雕塑、场景、油画、三维立体影像、多媒体系统、触摸屏等多种陈列形式,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和“一大”代表们为救国图存所做的艰辛探索,明白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壮大是中国近现代史发展的必然结果,饱览了我党波澜壮阔、气势磅礴的革命、建设、改革历程,深刻感受到社会主义基本政治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中国各族人民的正确选择,是实现民族复兴的必由之路。驻足聆听,史歌犹在。南湖岸边,寻沿着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足迹,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渐渐清晰,一曲催人奋进的史诗长歌缓缓响起,终汇聚为一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宣誓墙下,我们又一次庄严地举起右手,发自肺腑地大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一句句庄严的誓词,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忠于党、忠于人民的信念。全体党员切身感受到南湖作为革命的摇篮、从这艘红船上起航的历史意义,感受到中国共产党96年来的光荣伟大历程。入党宣誓是建党初期就已确立的组织程序,在发展、壮大、纯洁党员队伍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党旗是党组织的象征,面对党旗宣誓是党员向组织表示自愿承担政治责任和履行党员义务的决心,是强化党员纪律意识、宗旨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的重要措施,有利于促进党员强化党性观念,终生不忘党员的奋斗目标,提升党员履行责任和义务的使命感,对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红心向党,红船见证。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正用行动唱响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主旋律。


“绿色是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中心党支部宣传委员严磊同志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从党的十八大提出绿色发展的背景、绿色发展的基本理论、坚持绿色发展需要做好的工作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绿色发展的相关理念。参加党课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身体力行,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大力倡导绿色消费,坚持跟党走科学发展和生态文明的道路,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改革发展的各项事业中去,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改革,是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突出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高瞻远瞩、直面难题、勇于担当,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带领全体中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开启并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非凡历程。

在南湖畔红船旁党旗下,党员同志们积极发言交流:

“将改革进行到底,要深学笃用,筑牢思想武装,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恪守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守四个意识”。

“将改革进行到底,要切实担当起自己在新时代的使命和责任,坚持“四个自信”,用真抓实干、知行合一”。

“将改革进行到底,要勇于革新,自我净化。拥护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永葆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

“改革面对的矛盾越多、难度越大,越要坚定与时俱进、披荆斩棘、勇往直前、攻坚克难的信心,将改革进行到底”……


中心党支部组织此次活动,带领党员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使党员们进一步体验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大家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牢记自己肩上的历史重任,从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出发,牢固树立党员意识,把党的先进性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带到工作和生活中,增强爱党、爱国意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改革创新工作,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服务水平,促进中心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