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党建> 信息快递

喜迎十九大 传承红色基因 千名流动儿童同看红色主题电影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9-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4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千余名“流动儿童阳光艺术家园”的孩子和家长,一同观看红色主题电影《红军小学》。


“红军小学”是革命的摇篮,中国共产党早在红军时期就重视教育,在艰苦条件下创办“红军小学”,培养革命接班人。现在,传承红军精神是建设红军小学的灵魂。无论是从曾经星火燎原的井冈山,到革命圣地延安;从白雪皑皑的西藏雪域高原到祖国北疆边陲珍宝岛;还是从新疆帕米尔高原到灾后重建的北川县城,都能看到迎风飘扬的红军小学校旗,全国231所红军小学的建立,已成为了对红军精神最好的见证与传承。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明天的希望。不忘初心,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作为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系列活动之一,中心精心从电影库中选择了《红军小学》这样一部适合孩子们观看的电影,用寓教于乐的方式,传递红色基因主旋律、弘扬红军小学孩子的正能量,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开展红军精神教育的同时,帮助流动儿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树立崇高的理想与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教育他们心向党、感党恩,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苏州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一座外来人口聚集的现代化城市。多年来,我们一直关注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教育和成长。2008年,我们成立了“流动儿童阳光艺术家园”,在全市以民工子弟为主体生源的学校建立起多支专业文体艺术团队,通过送教进校、建立艺术团队、实施师训、公益培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等方法和途径,为流动儿童提供艺术方面的教育、培训、活动、展示的公益平台,把艺术教育送到流动儿童的身边。

2016年,我们为家园学校270位学生提供舞蹈、书画、围棋等免费公益课224课时。组织公益支教活动15次,受益学生6500人。组织主题活动14次,参与人数17400余人次。据不完全统计,相对苏州市20万的流动儿童整体受众群,家园活动覆盖率已达到12.1%。

10年来,累计参与家园活动的志愿者和受益者总人数已超24万人次。


10年来,在中心支部书记王承茜同志的带领下,我们用发展妇女儿童事业的独特视角,持续聚焦在苏流动儿童,搭建平台拓展渠道、汇聚全社会的力量,帮助他们康成长,在赢得孩子的喜爱,家长信任的同时,也为苏州社会事业的发展贡献了妇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