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党建> 信息快递

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2-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8年2月12日下午,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妇女干部学校)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苏州市妇联党总支张金娜同志列席旁听。

此次组织生活会,中心党支部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查找纠正“四风”突出问题和新表现来进行。

会前,中心党支部认真开展了三项工作。

一是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自2017年11月至今2018年2月上旬,中心党支部通过总计15次的领学宣讲、党课辅导、交流讨论等方式,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对“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对党员义务、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等内容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

二是开展谈心谈话工作。1月中旬,中心班子成员之间、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工作,广泛听取群众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谈心谈话以一对一的形式开展,班子成员之间、党员之间秉持着敞开心扉、以诚相见的原则,有话讲在当面,有什么问题就提什么问题,是什么问题就摆什么问题,推心置腹,沟通思想,增进了解,共同提高。

三是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查摆问题。1月下旬,中心党支部班子、班子成员和党员,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方面,深入查摆具体问题;同时对照党章要求,检查坚持组织生活制度,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方面的问题。2月5日,党支部召开问题查摆座谈会,党员们就对支部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展开座谈。

以上三方面的工作为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做了充足的准备。此次组织生活会分为两部分会议召开。第一,召开支部委员会。会上,首先由中心支部书记王承茜同志报告了一年来支部工作情况,支部副书记过天虹同志对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做了深刻的剖析,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报告了各自的履职情况,联系具体人具体事,进行自我批评、开展互相批评。第二,召集全体党员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所有的狠话、难听话都是同志们发自肺腑的真心话,所有批评建议的声音都是促进同志们能力提升的激励之音。”

支部书记王承茜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工作中的方方面面,深刻剖析。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过程中,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严肃认真提意见。


全体党员对一年的工作做了全面的总结,通过党员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将党员们的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表现,用具体事例指出对方的问题和不足。党员在反馈意见中均发言表态,一定要按照支部和其他党员同志的建议、意见,切实搞好整改和提高。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对党支部班子工作、作风等进行了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