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党建> 信息快递

知识竞赛类主题党日:有趣味有效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妇女干部学校)党支部始终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市委市政府、市妇联党组以及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高度重视普通党员的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始终把党建基础知识学习工作放在首位。为了提升党员学习参与度和兴趣度,也为了便于党员学习效果的考察,4月12日,中心支部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应知应会知识竞赛,首次以这种创新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建知识竞赛,活跃了党建知识学习的氛围,提升了年轻党员参与活动的兴趣度,深受支部普通党员好评。


赛前,中心党支委会在王承茜书记的带领下,认真设计活动环节,积极发动党员认真备赛,为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做了充分准备。

活动在中心妇女楼306多功能厅举行。赛前通过随机抽签,每三名党员分为一组,共有5组参赛。竞赛分为四个环节:奋勇争先(个人必答题)、极限挑战(个人限时答题)、携手并进(团队共答题)、加试(抢答题)。在奋勇争先(个人必答题)环节,五支队伍旗鼓相当,充分展示了扎实的知识功底。接着,在考察应变能力的极限挑战(个人限时答题)环节,各组踊跃抢答,氛围十分活跃,由于难度明显提升,第五组也脱颖而出,以30分的优势遥遥领先。在第三个环节携手并进(团队共答题)中,每支参赛队伍充分展示了中心年轻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和参赛热情,几乎均为满分通过。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第五小组一骑绝尘以253分获得了第一名,另外四组进入了加试抢答环节。经过两轮紧张的加试抢答,最终决出了胜负。最后,参赛选手们互致谢意,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知识竞赛,对党建基础知识有了更多的认识和理解。


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承茜书记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既是对党员教育学习成果的深化巩固,又是打造过硬队伍、迎接更高挑战的精神风貌展现,更是对党建活动模式创新的一次尝试。她希望全体党员同志,既要“温故知新”,又要“学新知新”,党支部也会持续开展此类效果明显,活跃度高、参与度高的党建活动,来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