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党建> 信息快递

党建共建求发展,合力创新话新篇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9年5月23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妇女干部学校)党支部与吴中区税务局党委第二次开展党学习共建活动,双方就加强支部建设展开深入讨论。


中心党支部王承茜书记向吴中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孙军同志一行17人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由支部宣传委员吴啸舟同志就中心党支部及各项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因吴中区税务局的党员同志们对中心党建品牌“党员移动课堂 红烛点亮童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王承茜书记特地对该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王书记指出苏州市外来务工人员子弟教育资源紧缺,学习环境、成长氛围令人担忧,在此背景下,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员移动课堂  红烛点亮童心”项目应运而生。支部全力打造“一体两翼”工作格局 ,推进“一二三四五”活动机制,创新党建共建联建机制和自身支撑体系,以公益支教与公益课堂为基石,组建艺术团,开展主题活动,打造圆梦行动。十年来,我们不断取得工作成效,为50万流动儿童带来知识和温暖,为4万余名儿童实现成长梦想。


孙军同志一行对中心党建工作及品牌建设表示了赞叹,提出中心党建工作做的深,做的实,有效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各项党建工作,相关的做法和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表示今后将不断加强与中心支部的交流互动,加深加强党建共建活动。


在王书记的带领下,吴中区税务局党员一行还参观了巾帼公益园、春光服务中心、中心剧场及儿童视力保健体验馆,最后来到了税收体验馆。该馆为中心与苏州市税务局策划共建的全国首家儿童税收体验馆,打造以税收为主题、贴近儿童视角的全市少年儿童普法宣传教育阵地,受到了省委、市委领导的高度好评。王书记表示中心党支部与吴中区税务局党委的共建结对源远流长,有前提,有基础,希望通过这种党建共建模式,触发更多灵感,共同推进我们的各项工作创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