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党建> 信息快递

攀登就是人生——苏州“南北坡双登珠峰”第一人刘萍分享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7日,攀登就是人生——苏州“南北坡双登珠峰”第一人刘萍分享会在中心举行,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了分享会。


众所周知,作为世界最高峰,珠峰地区氧气稀薄,山高坡陡,时而阳光暴晒,时而狂风暴雪……恶劣的生存条件下,一位女性实现珠峰“双登顶”,其中的艰辛与坚持是我们常人难以想象的。磨破的脚后跟,坏死的指甲,晒伤的皮肤,这些对于酷爱爬山的刘萍来说,早已司空见惯。为了从北坡冲击珠峰,刘萍提前做了长达半年的准备,但是北坡凶险的地质结构以及风云突变的天气,还是让她和同行的伙伴们,吃了不少苦头。

分享会上,刘萍解答了大家的好奇:登山过程是怎么样的?“高山冰泉”好喝吗?登顶过程顺利吗?……

客座嘉宾——苏州市委党校副教授田坤在听完整场分享后激动地表示:“只要不懈追求,我们可以无限接近于心中的梦想。刘萍身上满满的正能量令人深受感动和鼓舞,她敢于挑战自我,勇于自我实现和突破,是新时代女性精神的生动体现和鲜活载体。在她身上我们真切读懂了,什么叫做女性的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山高人为峰。支部书记王承茜表示,刘萍是苏州的巾帼英雄,通过攀登她达到了人生的高度,作为新时代妇女儿童事业的开拓者和创新者,我们也可以通过不懈地攀登,不断增加我们的生命厚度和人生高度,在工作中挑战自我,勇于自我实现和突破,当好先锋、做好表率,在服务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再出发、再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