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党建> 信息快递

知行合一 服务群众——记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初,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妇女干部学校)党支部赴沙家浜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沙家浜是抗日战争时期苏常太抗日游击根据地的重要区域,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体党员同志瞻仰了革命纪念碑,重点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了当年与敌斗争的芦苇荡,通过听介绍、看图片、观实物、场景复原等方式,共同重温沙家浜地区的抗战历史,真切感受当年阳澄湖畔芦苇荡里的革命风云,深刻缅怀战争时期共产党员的献身精神和崇高理想。党员同志们表示要牢记革命历史,用实际行动传承理想信念的火种和红色精神,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爱岗敬业做好本职工作。



支部书记王承茜表示, 爱国为民是沙家浜精神的活力源泉,也是伟大的爱国主义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有机结合。全体党员同志要用沙家浜精神点亮信仰的火炬,在实际工作中,真正做到密切联系妇女儿童,真正做到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党员同志们学以致用,服务群众,始终把群众的安危与利益放在首位,把公共安全作为开展工作的最大底线。全国消防安全日前夕,中心组织部分学员、家长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全体党员投入到演练一线,整个演练过程疏及时、散有序,模拟火情在接警后3分钟内被扑灭,100多名参演人员在5分钟内全部通过消防安全通道撤离到指定集合地点,未发生人员“伤亡”。

中心会把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作为中心的常规工作坚持下去,通过反复而不重复的防、演、练,进一步提升中心全体师生在突发性灾害时的应急处理能力,加强青少年安全教育的实践体验,提高未成年人消防安全意识和紧急情况下的自救自护能力,更好地服务广大学员和家长,为全市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更加养分充足的安全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