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党建> 信息快递

爱在春风里 拼在“四敢”下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春风又绿江南岸

吹绿了柳树

吹红了桃花

吹进了我们心窝

3月19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广场上热闹非凡,孩子们从一个摊位跑到另一个摊位,欢声笑语协奏出一首动听的乐章。

“心肺复苏的黄金时间是4-6分钟。”在应急救护展示摊位前,大家聚精会神地听着志愿者讲解专业的急救知识。演示体验环节,孩子们跃跃欲试,纷纷都想上前尝试一番。

“妈妈,你看我做的书签好看吗?”在植物书签手作摊位前,一个完成了精美书签制作的小朋友迫不及待地向身边的妈妈展示劳动成果。

“我们今天义卖的所有资金都捐给‘苏州半边天关爱行动’项目,希望大家能够一起关注女性关爱慈善公益事业。”义卖摊位前,党员同志正在向家长介绍本次公益活动的初衷和目的。

本次苏州女性关爱慈善公益主题活动是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支部在苏州市妇联机关党委的指导下开展的“爱在春风里 拼在‘四敢’下”主题党日活动之一,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践“四敢”精神、推进女性公益事业可持续发展。

人民群众是社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创造者,也推动着社会变革。此次活动,中心党支部联合苏州市女性社会组织服务指导中心联合党支部,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动员和组织了苏州巾帼公益园多家受孵组织、苏州“微+”联盟妇女微家代表和苏州市林学会等女性社会组织与爱心单位,通过爱心义卖、互动体验、健康义诊等形式参与公益市集,充分体现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尊重人民的主体地位。

活动吸引了众多的中心学员及家长驻足和参与,热闹的氛围让整个广场暖意融融,爱心涌动。中心全体党员群众人人都是志愿者,标志着中心党支部吹响了“踏征程 抓机遇 拼未来”的号角,相信在“四敢”精神的集结号下,中心党建与业务将进一步深度融合,党建工作生机与活力将进一步得到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