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党建> 信息快递

中心重启党员移动课堂 外教志愿者加盟公益支教项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1日,中心党员移动课堂团队再次走进姑苏区明星小学校,为学生们送去快乐英语、趣味数学、自救自护等7门素质教育课程。在“流动儿童阳光艺术家园”项目开展15年之际,党员移动课堂线下支教时隔3年再度开启。特别的是,这次支教队伍中还有4名金发碧眼的“洋老师”加盟。

这4名“洋老师”是来自市教育局外教课堂项目的外教老师。课堂上,老师们通过直观生动的PPT、丰富的教具和精彩的游戏互动,牢牢吸引学生们的注意力。学生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积极进行课堂互动,极大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兴趣。

“党员移动课堂为部分素质教育课程提供专业支持,受到学校和学生的认可和欢迎。”中心党支部书记陈丽表示,中心支教团队将针对姑苏区明星小学校等15家以新苏州儿童为主体生源的学校的具体需求、实际情况和学生特点,以课堂教学、讲座分享、游戏互动及主题教育活动等形式,对支教课程进行定制化项目设计,提供匹配度最高的素质教育课程。

“流动儿童阳光艺术家园”项目于2008年正式启动,致力于开展关爱流动儿童的公益活动。作为中心的一项党建品牌项目,党员移动课堂以阳光公益支教和公益艺术培训为特色。为了更好帮助流动儿童健康快乐成长,中心党支部认真梳理支教经验,充分统筹教学资源,持续鼓励吸纳党员加入到流动儿童服务队伍中,建立起280余人的阳光志愿者团队和教师库,实现美术、音乐、绘本故事、围棋、体育、作文、自救自护、环保、人文历史等课程的全覆盖。此外,项目开展地点从相对固定的支教学校向师资、课程设置相对薄弱的偏远学校倾斜,在协调流动儿童艺术教育资源分配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过去3年,线下支教活动按下暂停键,但中心精心制作的24门线上支教课程依旧如期送达学校。”陈丽表示,今年是义务支教活动开展的第15个年头,中心将紧密围绕服务流动儿童、建设党员先锋队伍两大核心任务,以丰富多彩的移动课堂对流动儿童现有教育资源进行补充及优化,同时,通过移动课堂党建品牌增强中心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服务意识,提升流动儿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