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党建> 信息快递

中心党支部开展“以学促干 传帮带建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9-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8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妇女干部学校)党支部开展“以学促干,传帮带建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议程,主要包括党支部书记陈丽传达学习省妇联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支委康乃馨讲授《百年来党的干部队伍建设的成就与经验》主题党课、师徒结对仪式以及观影等内容。

活动首先,党支部书记陈丽带领中心全体党员共同学习省妇联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强调要牢记嘱托,不断凝聚奋进力量。支委康乃馨的党课围绕建党以来党的干部队伍建设的实践探索、显著成就和基本经验三方面展开,并结合中心的干部队伍建设作分享交流。

随后开展师徒结对仪式。在今年的苏州市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陈雨瑶、张璐、王志丹三位同志经过一系列环节,最终录用进入中心工作。为让三位青年职工快速适应中心工作环境、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同时也为了发挥中心业务骨干的示范引领作用,中心为其配对师傅开展师徒结对。

本次师徒结对活动是中心首次采用“一对一”的培养方式,新老结合,旨在通过优化新进职工成长路径,更好助力中心干部队伍茁壮成长。根据3位新人具体分工情况,分别聘请康乃馨担任张璐的指导老师、钱雪晴担任陈雨瑶的指导老师、惠洁担任王志丹的指导老师,聘期一年,并颁发聘用证书。

钱雪晴作为“师傅”代表发言,积极表态会力所能及做好“传帮带”工作,并分享工作感悟与新人共勉。陈雨瑶代表“徒弟”们表态,感谢中心搭建的学习成长平台,并承诺会努力扮演好“小学生”“润滑油”“向日葵”的角色,努力为中心妇儿事业贡献力量。

中心党支部书记陈丽寄语“师傅们”要从中心事业大局出发,从德能勤绩廉全方位带好徒弟,在生活中关爱好徒弟;同时希望“徒弟们”牢记“六勤”,眼勤、耳勤、嘴勤、手勤、腿勤、脑勤,虚心请教,切实增强业务本领。中心将积极搭建平台着力打造人才梯队建设。

活动最后中心全体党员及群众一同前往影院红色观影。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理论学习、现场结对、影院观影的方式,切实引导中心全体职工不断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以传帮带方式推动中心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在以学促干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