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党建> 信息快递

中心党支部开展“立足岗位做贡献 我为妇儿上好课”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0-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6日,中心党支部开展“立足岗位做贡献 我为妇儿上好课”专题培训,邀请江苏省特级教师、苏州市优秀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正高级教师傅嘉德主讲,中心全体党员及群众共同参与。

本次培训课程傅老师以“课堂教学例谈”为主题,围绕课堂教学的内容、组成要素、相关方法等重难点问题,为中心全体职工传授如何上好课的方式方法。傅老师指出,无论是校内教育还是校外教育,其教育本质是相通的。有效的课堂教学核心特征就是看学生是否愿意学、主动学以及怎么学、会不会学,并着重强调教学设计的重要性。他通过理论分析与事例研读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解如何确定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内容深入浅出,让中心全体职工受益匪浅。

活动最后,中心党支部书记陈丽指出,本次培训通过将中心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旨在进一步优化服务质量,打造党员赴流动儿童学校帮扶支教品牌。中心全体教职工要认真消化吸收所学知识,仔细思考如何打磨每一堂课,做到“我为妇儿上好课”。培训后期,傅老师将会一对一、手把手指导中心党员、骨干教师备好课、磨好课、上好课,同时中心党支部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提升教职工专业素养,营造校外教育教科研氛围,扎实推进中心校外教育服务品质的提升,深化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