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党建> 信息快递

中心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1-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3日,中心分别召开全体职工大会、党员大会和党小组会议,认真学习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江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内容。

首先在全体职工大会上,党支部书记陈丽传达领学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重点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的致词,全国妇联副主席黄晓薇代表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作的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动员引领广大妇女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江苏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劲松接受人民网记者的专访,观看“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新闻联播专访报道。学习中,陈丽书记强调中心职工同志要认真学习相关精神,牢记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苏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沈丹同志的三点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系统思维,努力担当作为。

紧接着,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江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讲话内容。

之后,各党小组分别开展集中学习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7-12章)的相关内容。

理论学习之后,中心全体党员前往影院观看主旋律电影《一山之隔》,真实感受“最美奋斗者”“全国劳动模范”“当代女愚公”——贵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麻怀村党支部书记邓迎香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励志故事,激励各位党员同志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