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党建> 信息快递

中心党支部开展“深化强国复兴有我——走基地、看变化、聚力量”沉浸式主题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1-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9日,中心党支部开展“深化强国复兴有我——走基地、看变化、聚力量”沉浸式主题实践主题党日活动,赴张家港参观沙洲湖益空间、沙洲优黄文化产业园和肖家巷特色田园乡村,实地感受新时代的发展成就。

首先,中心全体党员来到沙洲湖益空间。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这座两层楼的源书房,里面有丰富多样的图书,均是由当地市民捐赠,并贴有独特的标签。作为张家港市首个市民“捐赠图书馆”,沙洲湖益空间突出“静”阅读、“享”文化、“潮”服务理念,赋予“最美悦读空间”更新底色、更暖特质、更强活力,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学习阅读的重要窗口。

随后,党员们来到沙洲优黄文化产业园。园内拥有沙洲优黄博物馆、黄酒小镇、陈年酒库、水戏台、黄酒研究院等景点区域。其中,沙洲优黄博物馆是文化园内建筑最大的展馆,围绕“酒的故事沙洲酿”主题,全面展示源远流长的黄酒文化历程。同志们通过实地观看黄酒工艺,近距离感受中国黄酒酿造文化,全方位了解苏派黄酒历史、文化、生产和技术等各领域内容。

之后,各位党员一同前往肖家巷特色田园乡村,共同领略“苏州市特色田园乡村精品示范村”的风貌。来到肖家巷,沿缓坡步入,视野便豁然开朗,乡村双创中心、非遗文化广场、农家乐、大片格桑花引入眼帘。面对新时代新征程,双塘村党委打响“江苏省乡村旅游重点村”旅游品牌,加强村级集体经济参与文旅产业的探索,促进文旅融合和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让“村美、人富、产业兴”的双塘村更上一层楼,更好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走访,互看互学,充分感受时代发展成就,重温“三大法宝”的精神价值,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落地生根,更好激励中心全体党员同志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