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党建> 党员承诺

2020年度党员承诺书——王承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0年度党员承诺书

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妇女干部学校)党支部

王承茜

2020年4月2日

紧跟中央、省市委、市妇联党组步伐,坚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为主要任务,持续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教育主线,强化对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为教育目标,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公益为本 服务在先”宗旨,围绕党建工作、队伍建设、公益活动、培训展示、宣传拓展、规范管理等方面大胆实践、开拓创新,稳步有序、扎实有效,打造妇女儿童活动、培训、展示新平台。现郑重向党组织、党员及所服务的群众做出如下承诺:

一.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确保安全无差错

疫情当前,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全面筑牢战斗堡垒。

儿童工作方面:

一是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工作来抓,制定并严格执行中心防控整体方案,科学统筹合理安排,抓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确保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把握意识形态正确导向,传播抗疫正能量。

三是积极组织参加公益捐款活动和志愿者工作。

四是强化安全教育,上好《安全第一课》,在原有内容中增加传染病防控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生命观、价值观。

女性事业发展相关工作方面:

一是积极组织投入防疫战场,响应市委市政府《八条举措通知》精神,积极发动、招募巾帼家政志愿者活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二是线上灵活开展工作、培训、活动,确保工作总进度正常进行。

三是多举措助力入驻企业、组织渡过难关。

四是全面落实人员的健康信息登记,做好复工、开园、复课准备。

二.以党的建设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中心党支部书记,我将把强化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把抓党建第一责任作为主业主责,层层压实责任,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抓实党风廉政建设,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思想建设作为灵魂工程,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引导党员做到“一个带头、三个表率”;把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关键环节,强化党性锻炼,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强化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氛围。

三.把发展作为妇女事业推进的第一动力

一是推进苏州巾帼公益园精细化发展。建立分层培育标准,有针对性开展培育工作。强化“教练计划”,促进园内组织互学互进。搭建项目资源平台,对接、引入项目资金。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重点能力提升,加强管理,更新考核制度及考评细则,及时跟进社会组织在园内开展的活动,做好成长追踪工作。

二是推进女性创新创业园规范化发展。强化对于第三方管理机构约束机制。进一步拓宽招商渠道,提升活动质量,扩大活动宣传,强化约束机制,跟进任务目标进度。加强对入驻企业的培育管理。严格执行入驻企业考核制度及考评细则,进一步加强入驻企业重点能力提升。

三是推进“春光品牌”积累性发展

通过招募第三方管理运营机构,全面负责对“春光”运营管理,获得管理经验和创新经营模式等技术支持,以此提升春光信息化管理水平。

强化服务质量,加大培训力度,把“用户思维”、“客户体验”贯穿到服务市场主体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加强资源共享,充分发挥春光品牌和资源优势,擦亮、发展、壮大巾帼家政“妇”字号品牌。

春光职业培训学校进一步丰富课程设置,增加西点、苏帮菜制作、家电清洁等培训内容,打造新型管家式服务,为春光服务中心争取一部分高端客户资源。充分利用线上平台,组织在线学习与考试。

四是着力女干部培训和女性能力提升。从实际与需求导向出发,做好女干部课程开发工作。积极挖掘两园入驻社会组织资源,寻找合作共赢模式,开展女性能力提升小班化教学工作。积极拓展资源,对接市妇联组织部,及时了解女干部、基层妇联干部培训计划,配合开展培训工作。

四.举全力推动品牌活动升级加力

一是扩大主题教育活动辐射力

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市妇联的妇女儿童工作要点,开展“童心向党·歌声飞扬”、“最美童声”、“小康生活我的家”四格绘画图文大赛、“童心抗疫,守望相伴”等各类教育实践活动。

二是提高公益活动影响力

加强阳光志愿者和环保小义工志愿者团队的建设。举办各类公益讲座,充分发挥“环保小义工总队部”各分队部的主观能动性,围绕太湖生态绿化等主题,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发展理念。

结合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公益活动。

着力“流动儿童阳光艺术家园”、税收体验馆、眼视力体验馆等品牌提优升级。

五.以“育人”为切入点形成“教育、引领、提升”强大合力

一是进一步加强德育工作

加强德育工作,树立人人都是德育工作者的意识,构筑全方位、即时式的德育教育管理网络。以养成教育为重点,在各课程教学大纲中渗透《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内容,做到德育的经常化、制度化。

二是抓好教师专业发展,稳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

三是精品化打造“百合花艺术团”。

六.用服务保障质量为事业创新发展添魅力

一是抓好抓实意识形态工作。加强中心精神文明阵地建设,加大中心阵地意识形态工作宣传力度,抓住校外教育阵地立德树人的关键点,通过专题讲座、签订责任书等扎实开展中心意识形态工作。

二是扎实推进安全工作。常态化开展安全检查,加强培训期间安全秩序维护,强化安全意识。上好安全第一课,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应急自救自护演练等多种安全教育活动,全面提升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三是规范化开展各项工作。

2020年,我将认真带领中心同志勠力同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妇联的指导下,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坚持不懈抓落实,担当作为抓落实,风清气正抓落实,以一流作风全力跑出“发展加速度”,切实将中心打造成全市妇女儿童学习提升的校园,修养身心的乐园,温馨可依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