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招生信息

妇儿中心培训学习报名指南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0-05-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暑期即将到来,家长们正为如何安排孩子的暑假生活而发愁。除了文化补习外,如何利用暑假时期,满足孩子的兴趣爱好,提高孩子的艺术修养,度过一个愉快的暑假。为了满足孩子的兴趣和家长的需求,妇儿中心开设了各种才艺特色课程,供孩子和家长选择。很多家长为了让孩子多掌握几门特长,在选择培训课程时往往以自己的主观意志来替代孩子的愿望,忽视孩子的年龄和兴趣。结果,到了开班后才发现孩子不合适或不喜欢,造成要调课、退费等问题,使孩子的课外学习兴趣受到影响,也给家长和中心造成不同程度的麻烦。

为此,妇儿中心为您介绍中心暑期儿童艺术培训课程,介绍相关解课程的基本要求及选课技巧,使您的孩子度过一个愉快的暑假。

第一步 了解课程特色与基本要求


    我中心招生一般不设置报名条件,且尊重孩子和家长的选择课程的权利,因此,不少家长在孩子才2、3周岁时就带他参加各种培训课程,违反了孩子的成长规律,艺术培训的收获一般不大,我们建议家长等孩子上幼儿园中班才开始适当参加艺术培训。另外,由于学习不同类别的课程,对孩子的性格塑造不同,家长应慎重选择。


幼儿阶段

在我中心,美术类与舞蹈类课程是家长和孩子最喜欢选择的课程,适合4-12周岁的孩子。书画艺术、素描等课程对年龄要求较高;乐器类课程如钢琴、小提琴、古筝、二胡,5、6周岁起可以报名;长笛、萨克斯等管乐类课程,需要控制用“气”,7、8岁起学习比较合适。建议幼儿家长慎重选择。

珠心算、围棋、象棋等智力开发类的课程,可以从5周岁开始学习,既有利于孩子的思维训练,又从小培养孩子的观察力、判断力、记忆力及良好的行为习惯。

武术、跆拳道、乒乓球等体育类课程, 5、6周岁起可以报名学习,可以增强孩子的体质、练习孩子的柔韧性等基本素质。

综合性培训中心的优势是,孩子可以在同一个地方同时学习不同类别的课程,专业性机构的优势在于,针对性强,单个课程氛围好。

小学阶段
    小学阶段的孩子,可以延续幼儿阶段所喜爱的才艺课程,其中书法、素描、国画、器乐等课程,适合小学一年级起开始学习。小学生还可以参加小主持人、表演、声乐合唱、机器人等课程,锻炼孩子各方面能力,增加实践机会。此外,写作、数学、英语等课程是小学阶段课余时间提高学习成绩的重要补充,家长也可以适当选择。
                         第二步    从孩子的兴趣出发选择课程


    培养孩子的才艺特长应该以孩子的兴趣为出发点,由于许多孩子在参加培训前并不了解自己的兴趣和特长,因此家长就替代孩子选择课程,导致的结果是培训的效果适得其反,挫伤孩子的学习积极性。
    因此,我中心建议在家长报名前可以带孩子了解各类课程,让孩子了解学习内容,发现自己的兴趣在哪一方面,然后决定报名参加培训课程。

1.我中心一般会建议家长尊重孩子,从两方面考虑。一种是“好上加好”,有的孩子有明显的特长,那么家长可以根据孩子的特长选择相应的培训课程,另一种是针对孩子不足,选择可以改变现状和提高成绩的课程。

2.注重与孩子的兴趣相结合。在选择课程时,家长应注重与孩子沟通,选择孩子感兴趣的课程。尤其是选择多门培训课程时,可采用“买一送一”形式,即孩子的兴趣+家长决定的,达到双方的平衡。

3.注重与孩子的成长需求相结合,做到有针对性的选择。我们提醒,在选择课程时,应当充分考虑孩子的成长需求及个人特质。例如,音准良好,嗓音清凉的孩子合适选择声乐类课程;有肢体行为习惯不良者适合参加形体塑造课程,不仅可纠正不良习惯,更可以培养气质;而活泼好动的孩子则可选择书法、围棋等课程,培养孩子的定性、静态思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