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招生信息

少儿速写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什么是速写

速写为美术艺考里重要的一门学科,相比于一般的绘画技能来说,它更着重于观察能力以及表现能力,通过不断地练习,逐步更加精准的抓住物体的本质,简单来说就是画得又快又准。

二、我们的不同

传统的速写是用铅笔等工具,在纸上用线条为主画的画。在较短的时间内表现出要描绘对象的基本形态,把眼睛看到的目标物体用最简单的线条或明暗关系表现出来,是素描未经修饰的初稿。

中心新开设的少儿速写课程,带有一定的创作性。除了用铅笔、炭笔、圆珠笔画速写,还可以用彩铅;不限制于各种技法,可以传统、夸张,大胆创新,结合创意,有趣地体现在画者的联想中,通过临摹、写生等不同形式赋予画面新的活力与意义,并大胆地用速写的形式来记录生活,使学员产生对美术学习的持久兴趣。

三、孩子的收获

1、培养学员敏锐的观察力、形象记忆力和概括力。在学习速写的过程中,需要孩子的眼睛、大脑、手同时协调运作,只有同时达到一个高度的协调,并且高度聚焦事物,快速观察事物的主要特征,才能够画出来。

2、学会静心学习的能力。学习速写需要不断的观察事物,不断的练习,同时学会如何掌握事物的主要特征,才能够达到一个合格的标准。现在有很多的孩子都是毛躁的,无法静下心来,学习速写就能够很好地帮助孩子解决这个问题,对于日后学习功课也有着很大帮助。

3、克服对空白画纸的恐惧感。很多人在绘画一开始时会无从下手。速写需要三个步骤:通过观察被画的物体→脑子处理如何绘画→手开始画。提高手速,减少反应时间,缩短每个步骤的时间,并作为一个整体观察。

四、师资介绍

1、谷文:自幼学画,在美术绘画、创意策划与全流程制作方面有着资深的经验,作品多次入选省市各级画展,1994年被悉尼画家协会授予“文化使者”的称号。谷文参与制作的部分作品曾是国内动画制作的楷模,曾被央视动画、迪士尼、浙江卫视、华纳兄弟等行业巨擘收录。

2、胡杰:苏州人,全国少儿美术优秀辅导教师、中国社会艺术协会水平考级CAA美术考官,辅导学生参加过南京艺术学院社会艺术水平美术考级、江苏省文联书画考级、文旅部艺术发展中心考级、中国社会艺术协会考级,成绩全部合格,部分学生成绩优良。

五、招生咨询

2022年暑期班招生咨询:史老师18013487208

招生对象:7周岁及以上

报名方式:

1、关注“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微信公众号点击“招生报名”-“报名入口”,或通过中心网站www.szwoman.cn登录报名系统。

2、在报名系统内点击底部菜单“报名”,在“书画”-“少儿速写”内搜索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