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教育内容

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公益爱心班正式开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6-07-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7日上午,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公益爱心班正式开班。孩子们迎来了一堂主题活动课——我为党的生日开party,来自苏州各地区的20名少年儿童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华东理工大学的5位志愿者参与了此次公益爱心活动课。

    公益爱心班的学员均来自苏州市姑苏区和高新区的贫困家庭,自去年六一儿童节中心向全市的贫困儿童作出开设公益爱心班(免费)的庄严承诺后,苏州市相关街道和社区统一统计学员,市妇联儿少基金会统一核实、确定。今年暑假,两个年龄段的(小学低年级和高年级)公益爱心绘画班如期开班,为贫困家庭孩子们开启了一个美术相伴的假期。

活动课从热身游戏报数字开始,参加游戏的孩子从“1”报数,逢 “7”拍手。20名孩子和5位大学生围坐在教室中心开始游戏,气氛很快活跃了起来。随后,志愿者哥哥姐姐们用PPT结合动画的方式,给在座的少先队员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党旗和少先队队旗的含义,活动渐入主题。

过生日自然少不了贺卡。在活动课上,中心杨老师手把手教孩子们绘制国旗、党徽,裁剪纸片蛋糕,制作立体贺卡。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用手边的剪刀、胶水、海绵胶把贺卡装点的美美哒!随后,在杨老师的认真指导下,孩子们先把粉红色皱纹纸剪成6片圆圆的花瓣,再用绿色的皱纹纸包住铁丝做成挺拔的花茎,然后将花瓣层层包裹在花茎上,一支支绚烂绽放的康乃馨就做成啦!孩子们举起做好的康乃馨,共祝中国共产党95岁生日快乐!

    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公益爱心班是面向全市热爱艺术的贫困家庭的孩子免费开设的公益课堂,满员开班,常年开班,一年开设三期,每期授课15次左右。如果你也符合报名条件,可以和所在街道或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联系哦,中心将为你圆艺术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