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教育内容

两会直播间:中心非遗项目古琴大师陈尉华先生和苏交大提琴首席同框交流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3-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如果您在3月5日游拙政园,一定“刷”到了满屏的韵味和特殊的存在。


在玉兰堂 “看苏州”两会直播间中,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非遗传承项目古琴大师陈尉华先生和来自苏州交响乐团大提琴首席、颜值担当Dmitry Silvian现场合奏《普庵咒》,琴声穿过远香堂洒满铜绿的门环,穿过云蔚待霜,闯过“倚楹碧玉万竿长”的倚玉轩,绕过香洲和荷风四面,滑过小沧浪小飞虹,在幽静的水院外,悠悠荡荡,讲述的是中西方文化融合、发展、创新的新事。


苏州市级非物质文化虞山派古琴艺术代表性传承人陈尉华老师多年来潜心于古琴艺术的传承与推广,学生遍及海内外。陈老师于2016年在市妇儿中心成立“陈尉华古琴艺术工作室”,培养了一大批不同年龄段的优秀琴人,其中一批儿童、青少年在历届国家级古琴大赛中荣获金、银、铜奖。

陈老师表示,此次与苏交外籍大提琴首席的合作,既是一次古琴艺术的探索和尝试,也是一次中西方文化的碰撞与融合。希望中西文化碰撞出的绚丽火花,能在中华传统文化的土地上燎原。

视频链接:

http://tw.kan0512.com/?m=Apituwenol&c=share&a=index&id=648&_hgOutLink=tuwenol/tuwenol&id=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