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教育内容

遇见春天——中心书画社团春季写生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盛开的繁花,葱葱的绿叶,每年的春天都是孩子们亲近自然、观察写生的好季节。大自然是最好的老师,户外写生不仅能锻炼孩子的观察能力,还能跳出枯燥的室内学习模式,放松身心,换一种方式成长提升。

近期,中心百合花绘画团的老师带领学员走进新区公园,将课堂搬至大自然。在鸟语花香中,师生们观察一花一叶、一草一木,体会大自然的神奇配色,领悟自然光线下色彩的千变万化。

古往今来,无数中外的画家用他们的画笔描摹出绚丽的春天。这一次我们循着大师们的印迹,一起去遇见春天,寻访莫奈眼中的光影,梵高笔尖的春风,塞尚心中的色彩……

看花开烂漫,看春意盎然。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沐浴着温暖的阳光,社团学员们的心也欢呼雀跃,一个个兴奋地捧起画夹,感受生命的萌发和成长,用手中的画笔定格春日时光。

一笔一画描绘模样,一草一木饱含深情。写生的过程就是观察、分析、理解、概括的过程。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小学员们精心选择自己喜欢的写生角度,用笔描绘风景,用心感悟美好。花草树木、绿水青山、小桥流水……不一会儿,一幅幅生动有趣的图画就跃然纸上,引来路人的围观和赞赏。

除了百合花绘画团,中心少儿速写班的学员们也拿起画板,走出课堂,来到中心的广场上,开启了户外写生的第一课。

经过老师的讲解和引导,学员们都找到了本次写生的对象,真正融入其中,去看、去听、去感受,了解建筑的特点,练习线条长、短、粗、细的变化及遮挡关系,大胆探索线描的奥秘。

外出写生是中心书画社团一直坚持的活动,既丰富了美术教学的形式,又拓宽了学生亲近自然、感受生活的途径,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审美能力、欣赏能力和表达能力,为他们的成长提供了一个更加宽广的舞台。

作品欣赏——

百合花绘画团  张诗涵

百合花绘画团  王悦婷

百合花绘画团  唐润欣

百合花绘画团  陆柯贝

百合花绘画团  杨致远

百合花绘画团  吴韵艺

百合花绘画团  马梦瑶

 

百合花绘画团   胡欣妍

 

百合花绘画团  胡欣妍

 

百合花绘画团  邵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