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成果展示

中心学员演出报道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0-05-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流动儿童阳光艺术家园”震憾中央电视台

  朗诵《少年强》荣获金奖

   五一期间,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选送吴中区临湖镇黄垆民办学校艺术团诗朗诵《少年强》参加了由中国教育学会、教育部关工委、中国教育报和中央电视台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0“魅力校园”六一晚会暨第六届全国儿童艺术展演“魅力校园”六一晚会的现场录制,在展演时,小演员们的精彩表演,震憾全场,荣获金奖!同时,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荣获“全国艺术教育特色单位”的称号。

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自2009年底成立“流动儿童艺术家园”以来,利用自身强大的艺术师资,定期开展各种形式的支教和辅导活动,帮助和指导外来务工子弟学校进行艺术教育和教学,建立艺术团,丰富了孩子的学习生活,拓展了孩子的视野,提升了孩子的艺术修养,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效果。

这次中心选送的诗朗诵《少年强》,从诗歌创作、配乐、舞美、语言、精神气质等方面,都倾注了中心艺术教师的心血,一次又一次地指导吴中区临湖镇黄垆民办学校的师生排练,最终进京展演,震惊了评委,取得了金奖这一令人鼓舞的成绩。

中心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关心流动儿童,为流动儿童的健康成长竭尽所能!

武术健儿展英姿

    在2010年2月苏州市武术协会、吴中区体育总会举行的“白象湾”杯苏州市首届武术邀请赛中,活动中心健儿夺得银奖。

 

魅力校园”-----我中心喜获多项殊荣 

     在由中国教育学会、中国教育电视协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全国校园春节联欢晚会组委会共同举办的“魅力校园”第五届全国校园文艺汇演暨第十届全国校园春节联欢晚会和“我爱我的祖国”全国校园艺术作品展征集活动中,我中心选送的诗歌朗诵《献给祖国母亲的歌》荣获优秀节目一等奖,编导教师荣获优秀编导(指导)教师一等奖,演员荣获优秀演员一等奖;古筝齐奏《山丹丹开花红艳艳》荣获优秀节目二等奖,编导教师荣获优秀编导(指导)教师二等奖,演员荣获优秀演员二等奖。
     我中心选送的30幅书画作品在此次活动中荣获一等奖2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5名;8名教师获优秀辅导奖。
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荣获全国美术教育先进单位。

 

妇儿中心“小棋手”逞威长三角

    10年2月活动中心组织了我市优秀少儿棋手参加在杭州举办的第三届“迎新杯”长三角地区青少年围棋比赛,来自上海、南京、杭州等12城市400多位小棋手参加了比赛。市妇儿中心围棋队在初中男女组和小学男女组的比赛中,连克上海、南京、杭州等地小棋手,获得男女初中组团体冠军、并囊括初中女子个人冠亚军、以及小学甲组女子个人冠军的优异成绩,在整个12项参赛组别中获得4项冠军,展示了我市少儿围棋选手的水平和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