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成果展示

苏州市环保小义工和流动儿童人民大会堂展才艺获大奖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1-02-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1年伊始,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环保小义工总队部选送的 “低碳生活 校园先行”书画作品,经层层筛选,被“魅力校园”第六届全国校园文艺汇演暨第十一届校园春节联欢晚会组委会(由中国教育学会、中国教育电视协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主办)选中,受组委会邀请,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环保小义工总队部”和“流动儿童阳光艺术家园东湖学校书画苑”的二十二名孩子于2010年1月22日进京,参加“魅力校园”第十一届全国校园春节联欢晚会全国校园美术作品创作交流会,并在人民大会堂和校园春晚上展示他们的作品。

对孩子们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在他们的童年时代,就有机会到北京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小朋友共同创作,交流画画的快乐,接受专家的指导,这对他们的人生来说,无疑是一笔甚大的财富。                                    

  1月24日下午,第十一届全国校园春节联欢晚会开幕式暨颁奖盛典在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举行,“环保小义工总队”和“流动儿童阳光艺术家园 东湖书画宛”的两幅以“同享阳光”和“爱!让我们成长”为主题长卷参加了展示,孩子们以绘画的方式阐释了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绿色校园我在行动”的环保理念和行为,受到专家组的高度赞扬,荣获金奖。同时,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和苏州市吴中区东湖小学荣获“全国美术教育先进单位”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