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成果展示

中心百合花科技社团北京获佳绩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6-08-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百合花科技社团的8位小团员于8月8日上午抵达北京参加由中国华夏文化交流协会主办的第五届小牛顿少创赛。

在开幕式上,小团员们观看了精彩的“烧不坏的手绢”、“水去哪儿了”、“魔术沙”等科学实验,在视觉上带来震撼的体验,让大家近距离观察了解科学的神奇,身临其境的感受到科学的力量!同时,还为我们小朋友带来了好玩儿的魔术表演,将现场的气氛再一次推向高潮。

第二天初复赛的进行,全国各地的小朋友们为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觉体验,他们将平时学到的科学原理知识充分应用,做出了很新奇的小作品,比如之前给大家贴出的“蜗牛的触角”“神奇小电扇”等,经过现场评委的评价指导,中心百合花科技社团的小团员们在后来的团体赛和个人决赛中,又表现出他们别于他人的思维方式,应变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面对“纸牌塔”和“协力可乐瓶”、“搭高可乐塔”小朋友们也展示出来他们动手操作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

个人赛中,大家做出来的小作品都显示出大家现场的应变能力,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我们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吴佳雯同学荣获“少创赛A组特等奖”,余正祥同学荣获“少创赛B组特等奖”,张铭哲同学荣获“少创赛A组一等奖”,钱明远同学荣获“少创赛A组三等奖”,周张琪同学荣获“少创赛B组三等级”以及朱伟荣、吉祥和祝海瑞三位同学荣获“少创赛B组优秀奖”,除此之外我们的小选手分工明确、团结配合获得了团体赛“优秀团体奖”。

8月10日孙心若爷爷为大赛颁奖致辞,提出思维方式的重要性。思维改变生活,希望所有小朋友在以后的生活中可以物尽其用,学有所成,为社会的科技发展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