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成果展示

主题党日活动: 中心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培根铸魂需要“政治可靠、意志坚定、思想忠诚”


8月6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妇女干部学校)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推进会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全体教职工、巾帼公益园及双创园入驻受孵组织负责人、中心合作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更是培根铸魂的塑形人。要做好新时代中国特色教育工作,首先应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做好教师的意识形态工作。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作为苏州市妇女儿童精神文明建设的主要阵地,是苏州市校外教育的重要力量。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市妇联党组的要求,为将意识形态工作压力层层传导,确保中心各项工作方向精准、政治正确,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中心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承茜同志与中心教职工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活动还邀请了苏州市市委党校副校长方伟同志为大家作以“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为主题的专题党课。方教授从当前政治形势出发,结合时政热点,为大家带来了“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主题讲座。讲座围绕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地位作用,科学把握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情况,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要求和重大部署三个层面展开。方伟同志将党的理论知识与妇女儿童工作紧密结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如何科学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为我们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指明了方向,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承茜表示,国家的长治久安与社会的安定和谐亟须意识形态工作发挥其引领思潮、凝聚人心、推动发展方面的强大支撑作用,我们一刻也不能放松和削弱。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对意识形态工作有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掌握,在今后的工作中,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