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成果展示

培养自信 展示风采——2020年秋季社团展演落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1-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1年1月3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2020秋季社团展演落幕,8场活动700余位师生同台参与,其中5场舞台秀38个节目涵盖舞蹈、体育、声乐表演、器乐等四大类别,1场主题活动展示围棋文化的魅力,2场书画社团活动完成上百幅书画作品。这次展演既是孩子们学习成果的展示,也培养了他们的自信,展示了他们的风采。


12月12日的舞蹈专场,学员们或青春活力四射,或柔美典雅安宁;或可爱俏皮萌萌哒,或帅气潇洒酷酷哒,星光熠熠闪耀中心。

   



12月13日的体育专场,武术功夫少年一招一式有模有样,眉宇间透着中华武者的英气;跆拳道、空手道一脚一拳的对抗中,锻炼意志品格;羽毛球、击剑、乒乓球、足球等节目轮番上演令人目不暇接,充分展现了中心体育社团独特的青春活力与激情。


    


12月19日的声乐表演专场,评弹社团的小学员们,透过悠扬的丝弦,传递清丽婉约的吴侬软语;合唱团一首《我的祖国》,唱出孩子们对祖国纯真的爱;小组唱学员们一首首曲目,感心动耳,令人沉醉。




12月20日的器乐专场,爵士鼓的铿锵激昂,电子琴的涓涓流淌,古典吉他的细腻多变,小提琴的丰满动听,一展西洋乐的丰富多彩;古琴的悠扬流畅,古筝的明亮清脆,竹笛的绵延回响,尽显中国传统乐器的独特魅力。






12月26日的钢琴专场,近10首钢琴名曲在老师和学员们的指尖跳跃,传达给观众无限美感。



12月27日的围棋专场,以“以棋会友”为主题,70位小棋手,既对弈,也会友,为观众展示了一场传播围棋文化的“公开课”。

   


1月2日、1月3日的“翰墨飘香 金牛送福”书画社团现场春联书写活动,学员们挥毫泼墨,亲手将书写的春联送给为中心辛苦付出的家长、老师和工作人员们。“大地千山秀,神州万象新”、“一堂开暖日,百鸟唱新春”、“爆竹喧天传喜庆,黄牛犁地播丰收”……一副副对联是学员们对新的一年最真诚最美好的祝愿!


中心主任王承茜表示,社团活动是校外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一系列融思想性、文化性、娱乐性、学术性于一体的活动,对于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促进学生综合素养的提升意义重大,中心将立足社团的持续稳定发展,从师资、活动品牌等方面精心建构打造,建立和完善科学的管理制度以及有效地评价机制,着力社团品牌的优化和升级,发挥社团的现代素质教育功能,切实发挥好中心在校外教育中的创新引领和指导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