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主题活动

中心举办“流动儿童阳光艺术家园”师生英语培训及主题夏令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4-07-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暑假,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联合世界500强企业美国卡特彼勒公司在中心各教室举办“快乐伴你行”——“流动儿童阳光艺术家园”英语教师公益培训及学生英语夏令营。

来自“流动儿童阳光艺术家园”各学校英语教师和吴中子弟学校、宝南学校、木渎外来人员子女中心小学、震泽希望四所学校的学生以及美国志愿者、卡特彼勒中国公司志愿者等近140人参加了6月30日上午的开营仪式。现场,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王承茜致辞,她首先向志愿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希望“家园”师生不仅能学习美国志愿者传授的知识,更要学习和传承他们无私、崇高的精神境界,并预祝夏令营取得圆满成功;卡特彼勒(苏州)公司采购经理田女士也发表了讲话;学员们认识了他们的外籍教师,对即将开启的夏令营充满期待。
    在英语教师培训中,美国专家团队围绕美国学校教学法、中美文化差异、语言听说读写能力提升等专题重点讲授了语言学习原理、儿童学习风格和多元智能等先进理论,向参训的老师展示课堂实例,指导他们如何备课和书写教案,并传授课堂教学的组织策略。
    在学生英语夏令营中,孩子们每天分组上课,课程涵盖英语、艺术、音乐、游戏等,外籍志愿者通过贴图、猜单词等与孩子建立互动,激发学习兴趣,让孩子们克服拘束和羞涩积极地思索,踊跃地表达。
    “公益为本 服务在先”,中心通过组织此次活动,让“流动儿童阳光艺术家园”的师生大大拓宽了视野,获益颇丰。为期五天的公益培训和夏令营,师生们为专家团队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所深深折服,受训老师纷纷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接触美国一线教师,外教们传授的教学方法和模式是全新而有效的,将会把外教课堂所学运用到今后的教学中;“家园”的孩子则感觉收获了很多新颖新奇新鲜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