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主题活动

环保夏令营系列报道(三)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5-07-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环保夏令营系列报道(三)
西子湖里看莲花 虎跑甘泉伴清茶

7月13日下午,由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的为期两天的“探索大自然 环保我先行”环保夏令营水质考察篇在杭州西湖和虎跑两地进行,来自苏州市区的近40名少年儿童参与了此次考察活动。
    七月的杭州烈日炎炎,孩子们顶着酷暑来到西子湖畔观察水质。游轮上,中心老师引着孩子欣赏湖上风光:平湖秋月、苏堤春晓、断桥残雪、雷峰落照、南屏晚钟、曲院风荷、花港观鱼、三潭印月……诗一般的句子配上诗情画意的景色,恍如置身仙境。七月的西湖荷花刚刚盛开,然而古时“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景象却不复存在,老师告诉小朋友,由于西子湖仅靠人工换水,动力不足,湖底淤积严重,如若种满青莲,西子湖将不复存在。孩子们感慨生态的脆弱,也更加珍惜这被人们用心呵护的人间美景。
    离开西湖,孩子们抵达虎跑。不同于西湖的开阔,虎跑的清幽别有一番韵味。沿着曲折蜿蜒的石子路前行,溪流叮咚花间醉,虎跑梦泉水清涟, 虎跑泉名扬九州,和龙井茶素称“杭州双绝”,小朋友禁不住拿起空瓶舀起品尝,直叹“甜、甜、甜”!看着来来往往到虎跑接迎泉水回家饮用的杭州市民的身影,感受到了这一脉清泉已经成为他们生活和生命的一部份,孩子们也想借自己的力量保护这大自然的馈赠。
    在虎跑,中心老师给孩子们讲解了水资源的重要性,水是生命的源泉、农业的命脉、工业的血液,也告诉了孩子们保护水资源的紧迫性。短暂的一个下午,孩子们在同大自然的亲密接触中感受到甘泉的宝贵、树木对含蓄水源的重要,以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必要性,他们纷纷表示:为了人类共同的未来,必须保护和合理使用好水资源,树立人人珍惜水,人人节约水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