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主题活动

新年——书香流溢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6-01-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苏州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是一座书香流溢的城市,是一座阅读传承不绝的城市!
一年之际在于春,在这个蕴藏生机的季节,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志愿者来到桃坞中心小学,和同学们一起举办了一系列新年庆祝活动。
    1月12日下午,桃坞中心小学的操场上人头攒动,热火朝天! “新年——让书籍流动起来”的以书换书活动正在这里举行,当天,同学们准备了816册图书交换漂流。
    下午两点三十分书市一开市,现场同学响应热烈,把“商铺”围得水泄不通,叫卖声更是此起彼伏,热闹非凡。每个铺子前还有一块孩子们亲手制作布置宣传展板,有的是充满童趣的涂鸦,有的则是精美的手工制品, “三味书屋”、“百草园”等五花八门的店辅名号。真是创意无限、书香四溢啊!
    小书虫们拿着手里的换书券纷纷走出教室,去寻觅自己心仪的好书。转眼间,各个摊位前就人头攒动,看书、挑书、换书的人络绎不绝:有的难以取舍精挑细选;有的兴奋地展示着换到的好书;有的和商铺“老板”讨价还价……孩子们手里的书券都是孩子们主动将家中闲置的图书贡献出来换来的,根据这次活动要求,捐一本书可以换到一张换书券。
    为了吸引顾客,“商铺工作人员”为“商铺”装点了饰品,有的同学穿上了可爱的卡通装;为了促销图书,有的“商铺”还推出了赠品呢。瞧,六二班的“商铺工作人员”为促销图书制作的卡通“手伴”似乎已经发挥作用啦。
    放学的钟声响起,师生们还徜徉在跳蚤书市的海洋里,不舍离去;已经换到书的孩子们也静静地坐在校园 的花坛旁,迫不及待细细品读,悄然间早已忘记了时间的流逝。
    此次活动是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流动儿童阳光艺术家园阅读节的预热。活动带来的收获和欢笑,绝不亚于在课堂上的所得,活动中,在班主任老师的辅助下学生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从宣传展板的设计,组内人员的分工,图书的换购都由学生自己完成,整个活动有条不紊,为好书的交流提供了平台,将自己闲置的书拿出来换取自己需要的有用的书,实现了共享,是真正的以书会友,以心换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