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主题活动

“童乐戏剧汇 艺术大畅想”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6-07-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苏艺剧场夏令营开营了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增进孩子们对戏剧的兴趣和了解,激起了儿童的学习兴趣,陶冶情操、奠定文化底蕴、培养艺术修养,以及儿童的求知欲和探索精神。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和妇儿•苏艺剧场给少儿提供一个接触戏剧,了解戏剧,学习戏剧以及创造戏剧的一个平台。2016年6月30日上午9点,来自苏州各幼儿园、小学的16名同学相聚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启了为期五天半的“童乐戏剧汇,艺术大畅想”少儿艺术夏令营。
    首先是营员自我介绍,展现各自的特长,认识新朋友。每位营员员从开始的羞涩到互相之间的慢慢熟悉,到后来的打成一片,无不表现出各营员的适应能力很强,开启了夏令营美好的第一天。

然后,老师让营员观察了一段情景剧,分板块亲身示范相关情节,让小朋友分组进行表演。每位小朋友都很热情的参与到角色讨论中,选择自己喜欢的角色进行演绎,而且完成的都很出色,从他们的脸上再也看不到刚开始上课的腼腆羞涩。

孩子们吃点东西,休息之后,观看本期夏令营要汇报的儿童剧的视频,让小朋友清楚夏令营主要内容和目的;同时根据小朋友的兴趣和剧情需要进行角色分配。

上午的课程结束之后,在食堂为营员们专门定做的套餐,孩子们吃的都很开心,基本都说比学校的好吃多了。

吃完午饭之后,根据孩子们的意愿,带着他们去图书馆看书、午休。

下午上课,首先对孩子们的肢体表演的语言表达能力进行了一个锻炼,通过你演我猜的方式大大激起了孩子们的参与,刚开始分组活动进行的时,基本每组都只能猜对2-3个词语,通过老师表演和教授之后,每组猜对词语的数量大大的增加,每组都不服输,都要求再来一次、再来一次、热情高涨。

接着,老师开始给大家讲解戏剧的表演方式并让小朋友根据视频内容进行演绎。

为了让小朋友对舞台和剧场有最直接的感受,老师带着他们参观了妇儿苏艺剧场,并给他们进行了最终的角色分配。

参观完剧场并合影之后,让小朋友画出梦想中的舞台,每位小朋友心中都有一个属于自己梦想的舞台,这里面就展示几幅风格不同的画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