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主题活动

流动儿童阳光艺术家园主题活动之丝绸之旅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6-09-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丝绸,中国历史上最早的发明之一,它与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一样,都产生过世界性的影响,正是在丝绸传播的过程中,东西方第一次建立起沟通和交流的亚欧大道。
    在“世界旅游日•丝绸之路”旅游节开幕前夕,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题教育公益活动走进校园,带领流动儿童阳光艺术家园明星小学的孩子们一起开启了丝绸文化之旅。9月22日下午,活动在明星小学的校园里启动。43位同学认真聆听了中心志愿者老师介绍的世界旅游日及中国苏州国际丝绸旅游节的由来,分组进行了旅游小手账的制作,通过绘画、文字等方式将自己一路上的所见所闻表达出来,在活动过程中体验学习带来的乐趣。

随后,孩子们来到了刚刚建成的苏州丝绸博物馆参观。讲解员给孩子们介绍了江南桑蚕文化的历史,带领他们参观了馆内丝绸成品。

在蚕桑区,同学们看到了很多可爱的蚕宝宝标本。养蚕器里,蚕宝宝们正大快朵颐。从桑梓园中采摘的新鲜桑叶,养育出了这些健康的蚕宝宝。展区内还有许多采桑养蚕的动态影像展示,让孩子们了解了丝绸的生产过程,学到了知识。

丝绸之路,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中国是丝绸之乡,苏州是丝绸之府;丝绸让苏州闻名世界,苏州让丝绸经典传世。祝愿新苏州孩子们能够沿着自己的“丝绸之路”一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