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主题活动

童声合唱颂党恩 专题集训助飞扬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4-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推进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在全市少年儿童中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通过传唱歌颂党、歌颂伟大祖国的优秀歌曲,表达少年儿童对党、对国家的热爱与祝福,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展开。6月中旬,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将举行全市“童心向党,歌声飞扬”歌咏比赛。

为提高教师组织开展少儿合唱的水平和少年儿童合唱的质量,4月19日,中心特别邀请到了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苏州市合唱学会会长李崇老师给即将参赛的中小学合唱团指导老师带来了“探秘少儿合唱团教学”专题集训。


李崇老师为大家准备了有针对性的问题讲解,从合唱队员的选拔,合唱队组队构建,合唱团的排练教学等热点问题做了详细解读。以《萨尼少年跳月来》、《春江花月夜》、《乐队歌》等著名合唱曲目为例,李老师将在场的老师分成三个声部,通过现场听音、发声练习让老师们体验式理解合唱声音的含义,体会示范教育的重要性。

现场教学视频:https://v.qq.com/x/page/p0395is61dg.html

谈到合唱音乐的弦性时,李老师指出:旋律是运动的,运动是有动力的,动力不是一成不变的。讲座中,李老师强调了合唱指挥的重要性,他说,有些常见的合唱问题通过指挥节拍的变化给学生动力的提示就能够避免和改善。


李老师表示,人的声音是世界上最完美的器乐,它是无比丰富而富有情感的。人声因原始而永恒,因天然而魅力无穷。当美妙的人声“合”在一起又“和”在一起时,自成天籁。闻千曲而知音,合唱是这种美妙声音、美妙语言所组成的交响。合唱团指导老师要广泛涉猎,用心灵去感受,从中获得心灵的愉悦,从而更好地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学唱传唱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中国梦的优秀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