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主题活动

关注民防 为生命护航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5-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2日是我国第九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 5月11日下午,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联合苏州市杨枝小学校、苏州绿舟应急队策划“关注民防 为生命护航”体验活动,组织16名学生代表来到苏州市民防宣教体验馆,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学习自救互救技能,增强灾害应对能力,营造防灾减灾良好氛围。


在苏州市民防宣教体验馆,志愿者老师带领同学们一次参观了序厅、民防概况、苏州民防之路、人民防空、惊魂之旅、劫后余生六大主题板块。通过展示和体验,让孩子们了解我国人防、民防的常识和建设成就,普及常见的自然灾害、人为事故的知识,提供部分应急自救互救的训练平台。在全感4D动感影院内,大家踏上体验台,雪崩、海啸、地震等灾难从天而降,摇晃、颠簸,如同身临其境;在地震体验区感受了三到五级地震,并在苏州绿舟应急队志愿者老师引导下掌握了正确的逃生方法。在灾后街区,志愿者组织同学们进行了心肺复苏现场模拟,一系列体验让大家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民防知识的重要和民防工程的必要,在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前为孩子们补上重要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