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主题活动

童声合唱颂党恩 专题集训助飞扬(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5-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音符的世界,指挥就如同魔法师,挥舞着手中的“魔法棒”,带领大家在音乐的王国自由驰骋,随旋律起伏,沉浸在音乐的魅力中。那么,你是否也对“指挥”充满好奇呢?

围绕“合唱指挥”的主题,5月17日下午,中心再次邀请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苏州市合唱学会会长李崇教授给即将参加“童心向党 歌声飞扬”歌咏比赛的中小学合唱团指导老师带来了“探秘少儿合唱团教学”专题集训的第二次讲座。帮助教师进一步提高组织开展少儿合唱的水平和少儿合唱的质量。

李教授以现场互动教学与模拟指挥的形式,用自己独特的教学方法和指挥技巧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辅导,对指挥动作的规范性、指挥图示以及指挥手势方位等各方面做了细致的讲解。李教授亲身示范,以歌曲《九儿》、《在灿烂的阳光下》以及《摘菜调》为例,把指挥的形体动作与发声的运用结合起来,引得全场听讲座的老师都跃跃欲试。他娴熟的指挥手势和肢体语言,准确地表达出了歌曲寓意,充分展示了合唱与指挥融合带来的音乐美和艺术美。

李教授表示,指挥者不能仅仅做节拍器,他是一个团队的灵魂,一个好的指挥会把同一首曲子演绎得鲜活生动,给人美的享受。李教授诙谐幽默的语言,精心设计的讲座内容都让参与的老师们意犹未尽,对指挥艺术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组织开展少儿合唱的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