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主题活动

“看美丽苏州•演动人故事”苏州市青少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6-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7日下午,“看美丽苏州·演动人故事”苏州市青少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情景剧大赛总决赛在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苏艺剧场隆重举行。


根据省、市文明委工作部署,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妇联在深入开展“中国梦·我的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上,联合举办的全市青少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情景剧比赛,7月将选拔优秀代表队,参加全省比赛。活动自3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各所学校的积极响应,充分展示了各校在青少年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硕成果,涌现出许多动人成长故事。经过了初赛选拔,来自全市各区县的15所中小学近200名小戏骨从千人团中脱颖而出来到了决赛舞台,给大家演绎生活中的小故事,展示当代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本场决赛评委阵容强大,除了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妇联、市政府妇儿工委办的领导外,还邀请到中国戏剧家协会理事、江苏省戏剧家协会艺术总监、国家一级演员顾芗;国家二级艺术监督、苏州市歌舞剧院副院长陈玮;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俞清;以及苏州广电总台少儿栏目《我是tv星》制片人,苏州少儿电视春节晚会总导演陈相等也业内大咖担任评委。


以“弘扬核心价值观,讲好成长小故事”为主题,晋级决赛的15支代表队为现场观众带来15次感动。参赛的每个作品从剧本创作、舞台设计到剧目表演,全部由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独立完成的。同学们用精湛的演技、生动的台词、鲜明的角色、感人的情节、靓丽的服装道具,再现出生活中的成长的烦恼、成败的教训、诚信的意义等故事,折射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的价值标尺和播下的价值种子。在短短8分钟的表演中,孩子们用年轻的视角,身边的故事,自己的语言诠释了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传递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少剧目还融入了鲜明的苏州元素,让观众倍感亲切。


经过激烈角逐,评委们一致认可,苏州市桃坞中心小学校等7所学校荣获二等奖,苏州市敬文实验小学校等5所学校荣获一等奖,苏州市相城区元和小学、苏州市金阊外国语实验学校、苏州市东中市实验小学校 3所学校摘得桂冠,荣获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