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主题活动

2017苏州市“童心向党 歌声飞扬”歌咏比赛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6-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就在今天,

就在这里,

三个月精心排练,

两场高质量的讲座,

一千多位孩子的天籁童声和辛苦付出,

汇成了一场高水准的比赛,

为党的96岁生日献礼。


6月28日,由市文明办、市妇联、市教育局主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承办的2017苏州市“童心向党 歌声飞扬”歌咏比赛总决赛在妇儿苏艺剧场拉开序幕,全市25所学校(单位),1000多名选手来到决赛现场,为党的96岁生日献歌。



花朵要想在阳光下绽放,需要雨露不断滋养。少年儿童要童心向党,心向祖国,需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不断刻苦学习、健康成长、身体力行心向党,方能携手向前,迎接新时代的激烈挑战。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通过开展“童心向党”歌咏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广泛传唱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中国梦的歌曲,教育未成年人心向党、感党恩,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比赛自启动以来,共计收到全市42所中小学校(单位)81首曲目参加初赛。决赛在党的生日到来之际举行,入围决赛的25支合唱队挑选了《国家》、《唱脸谱》、《光明路上》、《读书郎》、《卢沟谣》等优秀歌曲,用飞扬的歌声唱出向党的童心,唱出少年儿童对党、对国家的热爱与祝福;向党的童心也通过天籁童声飞扬,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党徽前的《茉莉花开》更芬芳美丽】



【国是我的国 家是我的家《国家》】



【卢沟晓月照大川 中国人意志坚《卢沟谣》】



【《山林小学》童心向党敬队礼】



【小小《读书郎》 祖国建设未来栋梁】


为提高教师组织开展少儿合唱的水平和少年儿童合唱的质量,4月、5月,中心邀请李崇教授给即将参加比赛的中小学合唱团指导老师带来了两场“探秘少儿合唱团教学”专题集训。

三个月精心排练,两场高质量的讲座,一千多位孩子的天籁童声和辛苦付出汇成了一场高水准的比赛。经过三小时的激烈角逐,6位专业评委的一致认可,最终,苏州市金阊实验小学等5所学校荣获二等奖,苏州工业园区第二实验小学等14所学校荣获一等奖,苏州工业园区娄葑实验小学等5所学校荣获特等奖。

童音纯净甜美,童音同样扬逸激越,唱响的是中国梦主旋律,唱响的是少年儿童永远跟党走的决心!“童心向党歌声飞扬”歌咏比赛通过传唱歌颂党、歌颂伟大祖国的优秀歌曲,在全市少年儿童中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表达了少年儿童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