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主题活动

历时一年,这辆“专列”正点停靠第三站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4-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年前的5月27日,天空如雨洗后般明净清澈,一朵白云悠游在湛蓝。满载着中心全体党员和社会爱心人士关爱的“阳光爱心书递”图书专列从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出发,停靠在第一站木渎友好学校,近4000册图书如约送至。半年后,12月1日,图书专列停靠第二站临湖黄垆民办学校,超2700册图书到货。黄垆学校利用这批图书,丰富了学校“诚信书屋”和班级“图书角”的藏书,书香气息充满校园每个角落。2018年4月25日,图书专列停靠第三站——木渎外来子女中心小学站!本次专列共计搭载了来自中心全体党员和金屋贸易发展有限公司、苏州友邦保险的热心人士捐赠图书近2000册。木渎外来子女中心小学将设置图书管理原则,将受赠的图书统一管理并分类陈列和展示,向全校师生提供借阅服务。



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承茜在活动仪式上致辞:“‘知识就是力量’‘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作为知识的载体,书籍更是学生汲取营养,获得丰富知识的重要途径。一本好书的力量,可以影响一个人、一群人乃至一代人的发展。个人的捐赠也许有限,但涓涓细流,可以汇聚成海;拳拳爱心,可以感动他人,捐一份书香,留一份真情。希望老师们、同学们,以书为伴,以书为友,多读有益之书,多做有益之事,希望“家园”中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有孩子们阅读的身影!希望孩子们能从中获得知识、经验和快乐!更希望这些书籍所代表的爱心与孩子们的进取心相结合,转化为一股强大的精神力量,帮助孩子们克服成长过程中的困难,成为一个坚强的、有益于社会进步的栋梁之才!”


作为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的一个组成部分,中心党员同志还深入课堂,给孩子们带去了丰富多彩的阅读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