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主题活动

与苏州巾帼公益园党支部联建 党建品牌资源导入逐步扩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1-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2017年中心党建品牌“红烛点亮童心 党员移动课堂”创建以来,结合10年的公益支教和相关活动经验,内涵和形式不断丰富和创新,项目建设制度化推进,自身支撑体系不断完善。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项目推进资源导入也逐步扩大,中心党支部创立与苏州巾帼公益园党支部的联建机制,充分利用园内众多涉及儿童教育的公益社会组织,将更多的公益资源引入到移动课堂的项目中,项目规模逐步增大,项目品质不断提升,使更多的流动儿童受益。

11月,苏州巾帼公益园的老师们加入了我们的党员移动课堂支教队伍,和中心党员志愿者老师一起带着22门特色课程分别走进木渎外来子女中心小学、香樟学校、齐心小学3所“家园”学校。


11月21日,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承茜给孩子们带去了绘本故事《搬过来搬过去》。深情的讲解,让孩子们绘本故事中感受浓浓爱意,学习遇到困难不放弃的精神。


苏州巾帼公益园受孵组织的老师带着“感恩的心”和孩子们一起讲故事、抒真情,感父母养育之恩,感老师教导之恩,感朋友同学互助之恩……


11月14日,苏州巾帼公益园党支部书记彭湘宁和我们一起走进木渎外来子女中心小学,给孩子们带去了一场生动的绘本故事课程《如果地球被我们吃掉了》,通过讲故事的形式告诉孩子们,地球妈妈给我们付出和贡献,引导孩子们在今后生活中增强环保意识,给地球妈妈“减负”。


11月7日齐心小学校园里,苏州巾帼公益园受孵组织的老师给孩子们教授了遇到火灾时的正确处理方式和紧急疏散时应注意的事项,现场还简单教授了一些火灾急救小知识。


除了苏州巾帼公益园的老师的课程外,中心党员志愿者老师们也给孩子们准备了趣味英语、故事姐姐、辅助阅读、艺术欣赏、人文历史、诗词欣赏等各具特色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