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主题活动

党员移动课堂这一年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2-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8年接近尾声,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员移动课堂爱心公益支教团队走进本年度的最后一站,10位志愿者老师将精心准备的课程带给了新浒学校的孩子们。在课堂上,我们看到孩子们聚精会神的听着老师讲课,互动环节我们听见孩子们发出爽朗的笑声,志愿者老师的课堂魅力和孩子们的童真互相感染着。


2018年,中心党员移动课堂公益支教任务圆满完成,全年参加支教的老师共有187人次,课堂总计课时数为321,课堂受益人数为6696。

2018年,是公益支教活动开展的第十个年头。自2017年中心党支部将该支教活动正式纳入党建工作内容,并命名为“党员移动课堂 红烛点亮童心”党建品牌项目,鼓励和吸纳更多的党员同志加入到为流动儿童服务的队伍中。中心紧密围绕服务流动儿童,建设党员先锋队伍两大核心任务,服务形式全面创新,项目措施全面提升,资源导入不断扩大,宣传阵地持续建设,以丰富多彩的移动课堂对流动儿童现有的教育资源进行补充及优化,提升流动儿童的受关注度和幸福感,

3月,在公益支教十周年纪念日,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承茜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走进木渎友好小学,给孩子们带去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绘本课程。全体党员同志学习观摩,将同志们为孩子们服务的热心,有效地转换为服务的能力。王承茜同志精妙的课程设计、精湛授课技巧和合理的课堂掌控,让各位党员同志受益匪浅,独特、新颖、个性、启发性和艺术性也将进入今后的课堂。


4月,公益支教延伸项目阳光爱心书递图书专列停靠第三站——木渎外来子女中心小学站!专列搭载的来自中心全体党员和金屋贸易发展有限公司、苏州友邦保险的热心人士捐赠近2000册图书进入该校图书馆,统一管理并分类陈列和展示,向全校师生提供借阅服务。


5月的震泽希望小学,支教团队迎来了2位新的成员——吴江实验小学的沈老师和潘老师,团队在册人员突破300人。


9月,党员志愿者团队走进姑苏区新益小学,在新学期伊始为孩子们送去了多门有趣的课程。随着“党员移动课堂 红烛点亮童心”公益支教活动持续开展,越来越多的新面孔出现在孩子们的课堂上,谢春娟就是其中一个,她是从中心的党建阵地上看到了我们的品牌活动,积极报名加入我们志愿者队伍的,她给孩子们带去了一堂“五颜六色”绘画课程。她说,挂上中心的志愿者证很开心,看到孩子们画画时的专注她更开心,她将会持续用自己的爱心来闪亮孩子们的童心。


10月,在吴中区育才学校,书签制作、素质拓展等多种课程加入了我们的支教课程库。


11月,中心党支部创立与苏州巾帼公益园党支部的联建机制,充分利用园内众多涉及儿童教育的公益社会组织,将更多的公益资源引入到移动课堂的项目中,项目规模逐步增大,项目品质不断提升,苏州巾帼公益园的老师们加入了我们的党员移动课堂支教队伍,和中心党员志愿者老师一起带着22门特色课程分别走进木渎外来子女中心小学、香樟学校、齐心小学3所“家园”学校。


流动的课堂流不走的爱。我们将持续关护在苏流动儿童,汇聚全社会的力量,帮助在苏流动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